1 2 3 4 5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法治文化进高校,以法润心护青春

---2023年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走进我校

作者: 白广碧 审核:陈良民   编辑:白广碧   来源: 综合科    发表于:2023年09月20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学生法治观念和安全自护意识,促进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形成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920日上午,由四川文理学院、中共达州市通川区委政法委员会、通川区司法局主办的,我校武装保卫部(处)、学生工作部(处)、团委承办的“法治文化进高校,以法润心护青春”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近6000名学生参加。

活动现场,通川区“牵牛花”法宣队表演“党的二十大精神”法治快板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紧接着,达州市公安局通川区分局刑侦大队反诈中队民警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法律知识及预防措施,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随后,由我校学生排演的一个个构思巧妙、富有内涵的法治小品如《王诈与王诈》、舞蹈节目《小城夏天》等精彩节目接踵登台,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中,通川区公安分局莲花湖派出所发起了禁毒倡议《青春无毒 强国有我》,区司法局普法工作人员带领全体学生进行禁毒宣誓,并带领禁毒志愿者方队、学生方队有序参观仿真毒品、禁毒知识文化展板等,增强了广大师生的禁毒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法治文化活动进校园,通过多种形式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反诈意识和禁毒意识,我校也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真正把法治宣传落实到校园实处,为开创新时代法治校园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