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退役复学学生座谈会

作者: 王唯 审核:陈良民   编辑:徐继恩   来源: 军事科    发表于:2023年11月02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国防教育工作,给退役复学学生提供一个分享交流平台,引领退役复学学生快速融入大学校园。112日,学校在莲湖校区弘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退役复学学生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晓宗出席会议并讲话,武装部副部长蒲江勇主持会议。武装部、团委、招生就业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我校军事爱好者协会成员、退役复学学生代表70余人参加座谈会并交流发言。

徐晓宗强调本次座谈会的重要性,并祝贺各位退役复学学生完成军营生活,重返校园。希望退役复学学生尽快转换角色,主动适应大学生活,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历练技能本领,发掘优点和长处,切实提升素质水平。同时提出了四点希望:做坚定理想信念的模范、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做教育学习的表率、做干事创业的表率。

校武装部陈良民部长用我校化学化工学院2013级退役复学学生徐磊通过士兵专项计划先后考入重庆大学药学院硕士、博士学位的榜样故事开启了话题。同时指出退役复学学生返校后面临的挑战,希望退役复学学生通过调整心态、制定计划、积极锻炼、寻找支持、建立自信五个方面来面对挑战,通过校园资源来提升自己的能力。

校团委、招生就业处、学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学生管理、校园文化生活、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教育引导发言,并现场解答与会退役复学生遇到的困难。

智能制造学院2021级退役复学学生袁平、体育学院2021级退役复学学生王亚飞通过自身经历积极分享了如何从军营融入学校。

退伍复学学生是特殊而重要的群体,也是学校全面做好国防教育的重要支撑力量,今后学校将持续做好退伍复学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强化服务保障,搭建多方平台,加强退役大学生士兵培养,努力推动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