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组织学生参加“反诈宣传进高校”专题讲座

作者: 王唯 审核:陈良民   编辑:徐继恩   来源: 治安科    发表于:2023年11月07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为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切实有效提升广大师生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116日,保卫处组织各二级学院共计5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由达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局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办的“反诈宣传进高校”专题讲座。

讲座邀请了四川省反诈中心综合防范支队罗彦加支队长主讲。罗支队围绕“认识电信诈骗”、“电信诈骗高发案例分析”、“打击两卡犯罪”深入剖析了被骗学生的心理与诈骗犯罪分子的话术技巧、被骗过程、被骗后果等方面的真实情况。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什么是“两卡”犯罪,如何防范“两卡”犯罪等,提醒同学们绝不将自己办理的手机卡、个人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支付平台账户买卖、租赁给犯罪分子,并提醒与会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诱惑,做好安全防范措施,根植法治意识,不触碰法律红线。

会后,民警耐心回答了学生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电信诈骗问题,通过学生手机上安装的软件实地演示讲解防电信诈骗过程。参会的学生代表表示,课后一定会给同学分享今天学到的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并告诉亲朋好友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情,希望做到人人提高警惕,掀起全民反电诈、防电诈的浪潮,让电信网络诈骗无立足之地、无行骗之机。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