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走进消防队 致敬火焰蓝

作者: 唐源 审核:陈良民   编辑:白广碧   来源: 消防技防科    发表于:2023年12月02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掌握更多消防知识,122日,我校校园110119军事爱好者协会部分成员在保卫处唐源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达州市消防队参观学习,零距离体验消防人员的消防工作。

抵达消防队后,消防队员向大家介绍了消防队的基本情况以及各种注意事项,随后正式开始引领学生们参观学习。首先是参观消防车,了解内部结构和功能作用,让大家大开眼界!此外,消防人员详细地介绍了消防栓和消防水袋的使用方法和工作原理。并且让部分同学进行了现场实操,及时予以点评。最后,消防人员还现场搭建云梯,让大家穿好消防制服,在安全防护的情况下沉浸式体验高空作业的环境。通过这一举措,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消防工作人员的辛苦和不易,认识到了消防知识和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活动,勇往无前的消防员的形象更加的深入人心。近年来校园安全事故常有发生,同学们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增强了消防知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