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作者: 徐继恩 审核:陈良民   编辑:徐继恩   来源: 综合科    发表于:2024年03月28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员工消防安全素养和自防自救能力,328日下午,学校邀请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金龙大道特勤站消防员来校为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组织师生开展2024年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保卫处、学生处、后勤服务处、图书馆、音乐与演艺学院、美术学院、康养产业学院、生态旅游学院等部门共2000余名师生参加培训及演练。

本次培训及演练在前期师生集中收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活动方案,采取相对集中或分批开展的方式进行,要求达到全覆盖,涵盖火灾疏散逃生演练、灭火实操、现场观摩体验消防救援器材设备等内容。

火灾疏散逃生演练环节采取在学生公寓、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现场燃放烟雾弹形式模仿真实环境。发现“火情”的工作人员立即拨打校园110指挥中心及119报警电话,学校义务消防队紧急赶往事发现场组织前期扑救,并协助达州消防救援队专业人员开展抢险救援,有效组织学生快速有序地疏散至安全区域。参演学生牢记火场逃生要领,捂住口鼻,沿着预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撤离到各自指定的区域集合,整个疏散演练用时4分钟,做到了科学、快速、安全、有序。

疏散撤离

火场救援

灭火实操环节由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金龙大道特勤站消防员为安保人员、食堂员工、公寓管理员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开展灭火救援培训,消防员详细讲解并演示了灭火救援注意事项及基本救援技能。参培师生代表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分组进行灭火实操体验,通过快速响应、有效应对、科学处置,参培师生完成了规定动作,达到了预期效果。

消防员现场培训讲解

灭火实操

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金龙大道特勤站副站长何秋良对此次活动作点评总结,他对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广大师生要以此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注重消防知识的学习,切实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保卫处长陈良民就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作了具体强调。

培训演练结束后,广大师生在消防员的讲解下,现场观摩体验了部分消防救援器材设备的功能及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及模拟疏散演练,让师生从理论到实践全方位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解灭火及疏散逃生技能,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和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