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人身安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安校园 >> 人身安全 >> 正文

[人身安全]北京大二男生 野泳溺亡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3年05月07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北京大二男生 野泳溺亡
 
2013年5月5日,北京某大学的10余名学生,相约前往十三陵水库北岸大坝露营烧烤。中午时分,两名男生下水游泳,其中一名不幸溺亡。经救援人员搜寻数小时后,溺水学生终被打捞上岸。
游泳返岸时溺水
游玩过程中,两名男生相约到大坝西侧的水域游泳,中途,其中一名男生往岸边游时不慎溺水,随后失踪。
据了解,溺水男生姓徐。同行的学生说,溺水的男生1992年出生,以前是从体校毕业的,身体素质不错,溺水的位置距离岸边还有10余米,“没想到会出意外,当时他往回游的时候表情不对,但看他仍在游就没有注意了。”
报警的女同学说,她是在中午12点50分左右报警的,报警前发现溺水者在求助,之后很快从水面消失。
7小时后被打捞上岸
5月5日下午3点,红箭救援队和民警、消防人员一起,乘坐冲锋舟到目标水域排查。红箭救援队杨队长介绍,据他了解,“浅水区只淹没到膝盖,当溺水男生往回游时,不慎踩到一个深坑,就掉下去了。”
据潜水队胡队长称,发现溺水者的位置有4米深,不少水草缠绕在溺水学生身上。
5月5日晚7点20分,距离男生溺水7个小时后,搜救人员终于找到了溺水男生。遗体被打捞上来后,同行的学生有的默默不语,有的哭着喊着溺水男生的名字。与其一同下水的男生情绪激动,全身发软,被众人搀扶到车上。
学校已通知家属
水库周边都设置了防护网和警示牌。水库管理处工作人员称,水库一直都禁止游泳,但仍有一些野泳者会撕开防护网下水游泳。
学校学工部老师称,学校经常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并讲述外出注意事项,但学生出去游玩,没有意识到危险,校方也没有办法。目前,校方已经通知溺水男生的家属,“他们正从南方某地赶来北京”。
希望广大师生引以为戒,确保生命安全。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