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防火安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安校园 >> 防火安全 >> 正文

[综合]莫因“春困”失安全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2年03月10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春暖花开的日子来了,可伴随着气温回升,人们特别容易犯困,睡觉睡不醒,工作也无精打采,这种“春天疲劳症”的现象通常被称作“春困”。其实,“春困”是人体生理机能随自然季节变化和气温高低的转换而发生相应调节的一种短暂生理现象。春天,气温适中,皮肤和肌肉微细血管处于弛缓舒张的状态,血流缓慢,体表血液供应量增加,流入大脑的血液就相应减少,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刺激信息减弱,出现抑制的状况,于是出现昏沉欲睡的“春困”现象。虽然“春困”是人体的正常现象,可由于“春困”会造成人的精神萎靡、反应迟钝、行动迟缓,不仅影响工作和生活,还潜在许多不安全隐患容易引发安全事故。尤其是在校内重点、要害部位工作的教职工,需要时刻聚精会神,来不得半点疏忽,更不能出现迷迷糊糊、昏昏欲睡的现象,“春困”的危险性会更大。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多吃苹果、橙子等含钾的水果,常喝绿茶提神,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以饱满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严防“春困”现象的发生。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