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交通安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安校园 >> 交通安全 >> 正文

[交通安全]新手上高速并非越慢越安全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4年06月04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新手上高速并非越慢越安全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都知道,交通事故,大部分是因为车速过快引起的。因此新手驾车上高速,一般对速度都有恐惧感,总感觉慢一点更安全。如果在平常的道路上,这样做是正确的,如果在高速公路上,则不一定正确。因为在高速公路上,过慢的车速不仅违法,还可能引发追尾事故。按照相关规定,高速公路上得最低时速要达到60公里,最高时速要达到120公里,当然这么说并不是要求新手一定要开快车,而是要求他们不能过慢,注意匀速行驶,不要忽快忽慢。总之,不怕一万,只怕万一,新手上高速最好是由驾驶经验十足的老司机陪同,保持一个稳定的心态,要快慢结合把握个度,安全永远是是第一位的。
 
                           来源:安全文化网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