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交通安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安校园 >> 交通安全 >> 正文

[交通安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你准备好了吗

作者: 编辑:任军   来源: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发表于:2019年11月30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今年12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是“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

出门后,我们每个人都是交通参与者。守规则,保护的不仅是我们自己。也是对其他交通参与者的负责。

出行路上,下面这些规则一定要守。

 

安全带=生命带,在遇到紧急情况时,使用安全带能更好的保障每个人的安全。

 

手机在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隐藏了不小的隐患,走路、驾车时看手机会降低人的反应能力和速度,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所以走路和开车时勿做低头族。

 

城市的美好形象需要每个人共同维护,停车时请停在正规停车位,你的一时“方便”可能会让他人无路可走。

 

俗话说十次事故九次快,道路不是跑道,切勿为了一时的“激情”把安全抛之脑后。

 

骑车出行时,为了您的安全,请带头盔。

 

车辆超员会导致车辆性能下降,增加事故风险,驾驶员请勿驾驶超员车辆,乘客也不要搭乘超员车辆。

 

喝酒会导致人反应能力变缓,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可能因为一次酒驾而支离破散,请时刻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长时间开车后会让人产生身体和头脑疲劳,为了安全,请在休息区休息后再上路行驶。

 

冬季恶劣天气频发,出行前一定要先查看天气状况和道路通行状况。

 

                                                                    来自: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