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食品安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安校园 >> 食品安全 >> 正文

[食品]注意调整饮食告别“第三状态”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08年03月10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注意调整饮食告别“第三状态”

  

许多人都有过情绪低落、容易疲劳、不愿意运动、失眠、头痛、注意力不集中的经历,可到医院检查没事,出了医院却依旧难受。医学上将这种介于健康和疾病之间的状态称之为“第三状态”。专家们对此进行了研究,开出了健康饮食处方。

  脂肪类食物要适量。某些脂类是大脑运转所必需的,缺乏脂类将影响思维;但若食用过多,短期内会产生昏昏欲睡的感觉,长期则会在体内堆积,形成脂肪。

  及时补充维生素。从事文字工作或经常操作电脑者容易眼肌疲劳、视力下降,维生素A可预防视力减弱;经常呆在办公室的人日晒机会少,容易缺乏维生素D,可多吃海鱼、鸡肝等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当人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时,所消耗的维生素C将显著增加,应尽可能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碱性食物抗疲劳。大量体力劳动后,人体内新陈代谢的产物积蓄过多,造成人体体液偏酸性,让人有疲劳感。为了维持体液的酸碱平衡,可多食用以水果为主的碱性食物。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