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食品安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安校园 >> 食品安全 >> 正文

[食品安全]八条食品安全提示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08年07月25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八条食品安全提示

 

        一、认真对待“有效期”和“保质期”。不购买过期产品,发现过期产品应向商店经营者报告。如果包装食品在包装上标明的有效期内“变坏”或回家后发现包装破损,应退货并向零售商或食品加工商报告。

  二、生鲜食品特别是肉类、鱼类和其他海鲜应存放在冰箱底层,加工过的食品放在顶层。食品应包装或妥善盖好后储存。

  三、不要将热食物放入冰箱,因为这样会使冰箱内温度升高。

  四、将罐、瓶和包储存在干燥凉爽的地方并防范昆虫或鼠类等。

  五、处理生鲜食物的用具使用后,处理已烹调过的食品前或处理打算生吃的食品前用具必须彻底清洗。

   六、认真选择食品采购和就餐的地点。确保其人员、餐具和其他设施都干净整洁。

  七、热食物应该很热,冷食物应该冰凉。避免食用任何在室温下保存2小时以上的食物。在会议、大型社交活动、室外活动等需要预先、大量准备食物或外部条件较差的情况下尤其需要特别注意。

   八、如果对水果和蔬菜等生鲜食品有怀疑,金科玉律是“煮食、烹调、削皮或扔掉”。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