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食品安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安校园 >> 食品安全 >> 正文

[食品安全]四招避免夏季食物中毒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09年05月08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四招避免夏季食物中毒

 

 

  一是尽量不要在小摊购买肉制品尤其是散装肉制品。以往的夏季食物中毒事件分析表明,肉制品诱发的食物中毒案例较多。

  二是制作冷拼菜要做到五专:专人、专间、专用工具、专用消毒、专用冷藏。夏天,人们喜欢吃冷拼菜即俗称的凉拌菜,这类菜肴看似简单实际上却极有讲究,必须要专人在专门的房间使用专门的刀、板切割,蔬菜在制作前必须专门消毒,储藏时必须用专门的冷藏设备。

  三是热菜一定要煮熟蒸透。这是做菜最基本的道理,但却最容易被忽视。饭菜在被煮熟蒸透后才会失去原有的农药、添加剂等有害含量,才能真正成为可入人口的食物。

  四是切忌过度食用冷饮或者热食后立即冷食。这种不良现象在一些青少年当中表现明显。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