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禁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安校园 >> 禁毒 >> 正文

[禁毒]毒品种类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08年02月26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毒品种类

 

    【三唑仑】【安钠咖】【盐酸二氢埃托啡】【杜冷丁】【麻古】

    【咖啡因】【氯胺酮】【海洛因】【吗啡】【摇头丸】【冰毒】

    【鸦片】【罂粟】【大麻】【可卡因】

 

    目前世界上作为毒品而滥用的主要物质有阿片类、古柯类、大麻类、兴奋剂、致幻剂、镇静催眠药和挥发性有机溶剂等。

   1)阿片类:自罂粟中提取的阿片、吗啡、海洛因及人工合成的杜冷丁、可待因、二氢埃托啡等。

   2)古柯类:从占柯中撮可日前因、克赖克等。

   3)大麻类:大麻饼、大麻烟,以及由大麻提取的大麻脂、大麻晶、四氢大麻酚、六氢大麻酚等。

   4)中枢兴奋剂:如苯丙胺、甲基苯丙胺(即冰毒)等。

   5)致幻剂:如麦角酰二乙胺(LSD)、麦司卡林、裸盖菇素等。

   6)镇静催眠药和抗焦虑药:如巴比妥类、苯二氮卓类等。

   7)挥发性有机溶剂:汽车、打火机燃料,粘合剂、发胶等所含的溶剂,化工产品中所含的化学成分。如汽油、苯、二甲苯,三氯乙烯、氯仿、甲醇、乙醚、丙酮、己烷、石脑油等。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