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禁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安校园 >> 禁毒 >> 正文

[禁毒]毒犯捐林则徐手迹警示世人:莫沾毒品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08年03月11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毒犯捐林则徐手迹警示世人:莫沾毒品

 

“我珍藏着禁毒民族英雄林则徐的手迹,却因贩毒被判无期徒刑。如果不捐出来,我将感到十分惭愧,良心难安!”116日,服刑人员葛福金手捧博物馆的收藏证对记者说。葛福金是武汉市黄陂区人。三年前,他在贩毒途中,被警方拦截,当场搜出1077克海洛因。去年11月底,他因此被判处无期徒刑,同案犯分别被判处死刑、死缓及15年有期徒刑。

葛福金说,他捐出的《兰交叶语集》,是1992年一位挚友出国前相赠的礼物。集子分两册,长约15寸、宽约3寸,内页为宣纸,毛笔小楷书写,每册封面均使用薄木板。“兰交”代指真挚友谊,里面主要是林则徐和当时政府官员往来的书信。曾有人出20万美元购买此集,他没有出售。正因为这套集子,他曾两次前往虎门,亲手触摸虎门炮台。

如果不是走上了贩毒道路,葛福金的家庭生活本应是十分幸福的。上世纪80年代起,他在武钢、蔡甸、汉川等地跑运输,年收入达20余万元。贩毒被抓后,他悔恨交加,总想为社会做点什么,于是决定捐出林则徐手迹。“我以毒贩身份捐这份手迹,是想以林则徐禁毒的精神来警醒世人:莫沾毒品。”

 

 

版权所有 @ 2017 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联系方式:0818-2791110(莲湖校区)0818-2760415(南坝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     网站管理